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全球宏观需求预期疲弱,今日美国非农数据至关重要

        美国11月ADP就业数据显示增加就业人数17.9万人,不及预期19.5万人。今天晚间,美国2018年最后一个非农报告数据将出炉,市场预期美国11月份将新增20万个就业岗位,低于10月的25万个,失业率将维持在3.7%,为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如果今晚美国就业数据欠佳,那么,市场对经济衰退的预期将大大增强,同时,美国股指正在高位震荡,一旦下跌突破支撑形成头部,将从价格技术上统一市场对经济下行的预期,进入下跌的正反馈循环。

 

          二、中国逆周期调节政策频出是对经济下行的确认

         1、以减税为标志的积极的财政政策

今年下半年以来,财政部不断推出减税政策,同时配合积极的货币政策,从中国的资本市场上我们可以看到两方面的变化,一是股指从下半年开始一直在下跌,二是一系列的宽松货币政策并没有刺激各类资产价格的上行,相对,资产价格一直在下降,而宽松的货币推升了国债利率的上行。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是缺少信心的。

        2、中美贸易问题影响了外需

不管商务部和海关的数据如何做数据文章,从对外贸易类公司倒闭的情况我们就可以看出外需在下降,外贸类的失业率事实上是很高的。对这个问题,我们不能单单的看国企、央企的外贸数据,我们更应该去分析私人部门的海外数据,大家注意,私人部门的外贸数据是没有准确的统计的,尤其是走私部份。2018年中国的外贸顺差在大幅度缩小,这是肯定的,是符合传统经济学原理的。

         3、杠杆转移到了居民部门,将遏制终端消费

从央行1-10月份货币市场报告解读出来的信息显示,私人的信用消费水平在大幅度提高,同时,私人信用消费违约的数量也在急剧攀升。我身边的一些80后、90后基本上都是月光族,发完工资的第一件事就是还蚂蚁花呗,还京东小白,还信用卡。然后,开始新一个月的信用消费。虽然,没有具体的统计数字,但是,我相信你从身边的朋友圈看一下,稍加分析也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中国不单单是进入了老龄化社会,同时也正走进低储蓄高消费的阶段。低储高消的行为模式如果是在欧美那样的社会福利建全的发达国家还是可以的,放在中国肯定是要出问题,因为,众所周知,我们中国的社会福利并不健全,至少,能看到本文的你就从来没有领过失业保险金。

 

        三、金融资产上证50的走势分析

        IH50指数从波浪理论的角度来看,现在就是一个标准的B浪横盘模式,这个横盘从7月份持续到现在已经有5个月的时间了,如果形成C浪下跌,持续的时间周期则很有可能到2019年5月份,这是时间上的对称。5个月的单边弱势下跌真成了的话,市场跌到哪里是不敢想像的。

       财政部今天又表态2019年在扩大减税规模的同时,要适当增加财政赤字。逆周期的宏观调控政策是等于告诉我们现在的中国经济真的不行,到了很差的地步。

      敢不敢做空中国资产价格,是摆在中国所有基金管理人面前的一道现实的是非判断题。

话题:



0

推荐

杨朔

杨朔

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证券期货私募基金从业者。法性本空,淡泊名利。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6篇
  • 文章归档
2018年 6篇